首頁 資訊網 網路書店 鼎文公職狀元網 公職學習網 數位學院 國營事業招考快訊網 高普考資訊網 鼎文題庫網
考試新聞 >>
登入會員

106年佐級養路工程報分數

 
piolo
FROM 180.217.153.217   於 2017/6/19 下午 02:33:03

這次大家都考得如何呢?

小弟我很悲慘的考國文這一科畫答案卡在第14題跳題

考試結束時間剩下幾秒鐘才發現= =

目前初估

國文(14題對13題)26分.

公民58分.

專一92分.專二82分

總分258 = . =

大家預估今年應該錄取分數落在多少分呢??

 

 
 
FROM 101.15.240.234    於 2017/10/21 下午 11:57:15

住北部就是爽,我畢業到屬第二名,選缺不用搶,一定是北部缺

 

1
 
 
FROM 101.15.39.203    於 2017/10/21 下午 09:10:58

To:阿瑞,感激您的回覆,到時一同北投泡湯見!

 

悲劇
 
 
FROM 36.234.169.113    於 2017/10/21 下午 08:29:23

To悲劇:150名內都正取,你放心。
阿瑞
 
 
FROM 36.234.169.113    於 2017/10/21 下午 08:27:12

To小妹:考過真是太開心了!所以我也一直耍廢。當然還是一直關心各路消息,順便討論的(我的喇賽哈拉,最後被我消掉一些字,哈哈哈)
阿瑞
 
 
FROM 36.234.165.198    於 2017/10/21 下午 07:24:18

to 阿瑞
其實我也是抱著來「喇塞」的心態,有時看看一些情報分享,大家報分和討論也會讓自已心中有個底
to 123
在台鐵新進人員的社團網站上看到的是12月25報到,我想應該就是叫大家上北投的日期
這段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除非原本就有工作,否則短期找工作可能有點難處
to 工人
感謝大大的解答,當天還有跟養路轉機檢跑步(應該是這類科吧?)的考生聊天,他也和你說的相同,叫我不要緊張XD
to 達達ㄋㄟㄋㄟ
可能是從筆試考完到現在也拖太久了,沒拿到正式錄取的通知前很沒有真實感
因為我從搬完沙包開始也是很空虛的在家耍廢到今天XD

小妹
 
 
FROM 122.100.115.46    於 2017/10/21 上午 10:07:56

歡迎各位加入全夜班生活

歡迎
 
 
FROM 114.47.120.108    於 2017/10/20 下午 10:22:48

都說150名內都正取了 還在那邊13X幾名不確定上榜

連你的權利都不知道  會不會太誇張了

考選部也有資料可以查阿

 

 

達達ㄋㄟㄋㄟ
 
 
FROM 117.56.247.199    於 2017/10/20 下午 05:05:59

請問各位同學們
小弟筆試13X名,體測秒數也在20秒內合格了,是否就是確定上榜等通知填分發及受訓了呢?
很怕會不會到時公布入取只是當初公告人數109名...

悲劇
 
 
FROM 180.206.8.20    於 2017/10/19 下午 03:51:59

台北段今年正取開缺約40名,是員訓報到當天選道班。
工人
 
 
FROM 180.206.8.20    於 2017/10/19 下午 03:44:43

To小妹 每年度都有近一半現職考上後不一定報到,因都想考回家鄉,用考的較快,用排的還需等前面學長姐們調完,每年一定會看到現職人員屬正常。 你看明年一定有你同年度的又考上的。
工人
 
 
FROM 180.206.8.20    於 2017/10/19 下午 03:35:18

Q:新進人員待遇如何? A:高員三級 44,370 元、員級 36,935 元、佐級 34,680 元。 跟之前報到的學長姐們比,多了3360元,實務訓練四個月期滿又多了危險津貼3000元。 加上夜點費和加班大概每月就45000,當然各段做法不同。 34680的底薪現今已打趴一堆人,包括打趴同五等考的公務人員。 每年跳點後大概500元。 考上請珍惜。
工人
 
 
FROM 180.206.8.20    於 2017/10/19 下午 03:33:48

,,
工人
 
 
FROM 58.107.96.33    於 2017/10/19 下午 02:11:17

To 靠運氣大大:

您回答的真詳細,熱心給推!!

Joe
 
 
FROM 125.231.27.81    於 2017/10/19 下午 01:49:35

TO 123

10/30考選部放榜後再等一段時間會收到路局選填各段的通知。

之後不管選到那個段.....全員都要先到北投上實習訓三週!! 據105年上榜人員表示,第一天中午報到,下午各段會有人上來選填道班!!

台中是依名次排列優先選道班,宜蘭段聽說是不給選的....直接段裡分配工作道班。

員訓時間第一天報到自行(自費)北上上課,之後都會給予公務車票劃位。前提是有位置才會劃給你喔!!!

通勤車証要結束員訓後至各單位才會給予。技術助理只能座復興號以下電車........

台中是三個分駐所......台中目前是以大班制為主!! 假設選到苗栗道班,上班地點可能就是該站再南北各一道班。

 

靠運氣
 
 
FROM 1.200.202.2    於 2017/10/19 上午 06:30:39

公務人員沒有備取 只有 ( 正額 增列) 還有增額 只是提報時間不一樣 但是一定有缺 你一定可以報到 跟備取意義完完全全不一樣 備取是正取沒去才能報到 正取去了報備取就取消資格 很多事 不方便在這邊回答 例如搭車的問題 可以的話 去員訓在去問 或下單位一定有通勤的同仁 問他們不是更清楚嗎 不過搭車問題還是要謝謝運務同仁 去員訓第一天 有各段人事會來收基本資料 包含通勤證填寫 你連分發的道班都不知道 怎麼知不知道 有沒有宿舍 沒有宿舍在來考慮租屋的問題 員訓 會給車票 但只限遠程的學員 50公里內 搭車請自費 因為你還沒通勤證 遠程同仁有車票要去劃位 不然就沒座位而已 你也可以去網路訂票 但要去車站去票 拿公務票 可免費搭乘
106
 
 
FROM 106.1.110.244    於 2017/10/19 上午 02:37:13

感謝鐵路扛砸鎬大大的回答,另外想問一下,你說的實習訓就是實務訓沒錯吧? 我聽說填志願是選段,實務訓之後才能選或是被分發分駐所? 也有另一種說法是報到當天依名次選分駐所? 正確的說法是那一個? 因為要租房子,必須確定上班地點才行。我查了一下,如果是台中,有三個工務段,又分好幾個道班房,上班地點就是在道班房嗎? 如果需要搭火車通勤,道班工能不能免費搭?

123
 
 
FROM 110.28.101.77    於 2017/10/16 下午 10:01:57

To:123 填志願應該是在11月中,受訓報到我記得好像12/20幾號(正取含增額共150名),備取人員要等到正取人員全部受完訓後才接著去,備取人員應該在108年的2月或3月才會去,受訓時就代表你是準鐵路人,一個月受員訓三個月實習訓,大致上算很輕鬆的訓,別太混考試沒考過及現場實習期間沒遵守安全守則退訓,別考得那麼辛苦了而得不償失。去受訓記得搶車票啊!員訓見紅放所以連假車票也別忘了搶!

鐵路扛砸鎬
 
 
FROM 106.1.185.192    於 2017/10/16 下午 07:43:05

因為這段時間我想找個工作做做,但不清楚正額錄取什麼時候開始上班,那便不能跟面試的人說清楚我會做到什麼時候,有沒有人可以說明一下呢?

123
 
 
FROM 106.1.185.192    於 2017/10/16 下午 07:40:33

想請問一下10月30號放榜,之後什麼時候填志願? 多久之後報到? 聽說報到當天才知道依名次排名去那個車站工作? 如果這樣的話租屋搬家怎麼辦呢? 還有員訓有沒有宿舍可住? 聽說是在北投? 有沒有人可以說明一下接下來的流程, 感恩

123
 
 
FROM 111.83.29.120    於 2017/10/16 下午 06:37:51

To小妹:我也是第一次考加孤軍奮戰(握手),所以特別喜歡來這裡哈塞,哈哈哈。我旁邊道班學長15x名和4x名,本來想說15x名還來二試,後來想通了,他要拼一下增額的機會,如果前面都沒放棄,他就增額頭了,選志願空間很大。
阿瑞
 
 
FROM 36.234.173.145    於 2017/10/16 下午 05:45:01

to 阿瑞
抱歉讓你誤會XD ~在輸入名字的當下想到的就是小妹,所以就用這個了
倒是忘記和旁邊的人閒聊一下打探一下對方的名次
感覺蠻多考生蠻有經驗的
在集合等待報到時聽到不少人說話的內容感覺就是其他地方的道班人員
心裡就想..........是怎樣啊~現在先來給我下馬威嗎XD
像我這樣第一次報考而且孤軍奮戰的考生應該不多
也希望台中能開缺多一點~預祝大家都能選到理想的單位

小妹
 
 
FROM 61.224.121.165    於 2017/10/15 下午 06:24:19

TO 小妹

謝謝啦。考上後的現在,就覺的很沒有真實感。可能從壓力中解放了一樣(不只有考試壓力,還有其他的壓力)

TO  阿瑞

就考選部的統計資料  全員173第一試通過  男性159人,女性14人。

靠運氣
 
 
FROM 114.38.138.49    於 2017/10/15 下午 04:56:43

第一梯只有三個女生。後面這麼多啊?!
阿瑞
 
 
FROM 39.8.136.188    於 2017/10/15 下午 03:45:46

二試時大概有算了女生11位左右
阿里山
 
 
FROM 114.38.138.49    於 2017/10/15 下午 02:50:41

To:小妹:之前看你練沙包秒數也太強大!我就想說身為女生,我也太弱了......考前我旁邊的男生一直跟我說別跌倒一定過的,別擔心,但我考試前真的很緊張,只能盡力跑,嗯,沙包真的有比平常我練的41公斤輕一點。祈禱台中缺多一點。喔,對了,體測時我旁邊男生是現任道班,才發現前後有四個現任道班都想回中部的,他們幾個都是新竹地區的道班。中部好搶手。祈禱中部多開一點缺。另,看了分組表,發現原來我是台中考區唯一女生啊!台北區有兩個,第二梯的我沒看到.....到底是幾個女生體測?哈哈哈,只是好奇。
阿瑞
 
 
FROM 39.8.136.188    於 2017/10/15 下午 01:44:27

其時我分發到哪都一樣,只想離家進,看這情形只能聽天由命了,我中段名次,也只好讓電腦去安排囉!
阿里山
 
 
FROM 36.234.173.145    於 2017/10/15 下午 01:12:25

to 阿里山、龍

抱歉實在是看太快,看到阿里山就以為你想選嘉義,sorry
去年增額台東是3個缺,最後是110名選到,給二位大大參考
 

小妹
 
 
FROM 36.234.173.145    於 2017/10/15 下午 01:05:37

to 靠運氣
平常用43公斤練習跑在12~14秒居多,結果測驗當天10秒(其實蠻想知道實際數字是多少,不太可能我和旁邊一起跑的都是10秒整)
其實試搬時我也感覺不到40,但我想其實也不用想太多
畢竟大家都闖到第二試了,就變成了及格制,雖然我知道大家練習許久的實力一定能過關
但是考試單位"有心"讓大家過關的好意就默默接受吧
期待在北投和大家一起泡湯(btw 我是公的),也恭喜大大上榜,與其說是靠運氣,不如說是靠努力和堅持
大大在101年挫敗,但還是堅持不懈,如今金榜題名,真的很佩服大大
to 阿里山
大大的問題要看名次和缺額來決定,舉個例子小妹想要分發的台中為例(其實是其他地方我也不太了解)
去年正取台中缺額8人嘉義4人高雄0人,但是看去年板上似乎第36名是最後一個選到台中的
但去年增額47人台中卻有10人的缺額,如果小妹查到的清冊上的編號代表排名,即表示第130名最後能選到台中
嘉義則是增額5人,最後109名選到 (btw增額頭是95名,高雄有3個缺,被95.96.97名包了XD)
小結論就是高雄和嘉義都是熱門,所以名次上會有點要求
加之目前缺額和增額頭不知道,也不知道大大名次,所以大大的問題很難回答
TO piolo
恭喜大大順利過關,小妹在板上看見了二個堅持不懈往夢想前進的代表(其實應該有不少人,但小妹知道的僅此二人)
一個是上面的靠運氣大大,另一個就是p大了
我會謹記二位的故事,告訴自己真的遇到挫敗時要和二位大大一樣不要放棄追尋自己的夢想

 

小妹
 
 
FROM 220.136.126.57    於 2017/10/14 下午 08:16:42

所謂的不佔缺訓練就是只有投公保,這4個月不能領營運獎金與危險加給是不是?在職人員重考再分發一律比照辦理還是縮短不需4個月訓練

8542
 
 
FROM 180.217.202.44    於 2017/10/14 上午 08:09:20

員訓是舊宿舍 但廁所浴室 有翻修過 每天早上有辛苦清潔人員幫你打掃 供三餐 午晚餐是合菜 假日不回家 還可以登記吃便當 宿舍裡面沒插座 可能安全考量 樓梯旁 有插座 插座都有USB 分享 其實帶一個行動充就夠 如果你同期的充飽電拿走 不要全部佔整天 基本上是夠 自己充飽記得拿走 給後面的人充 其實不會不夠用
106
 
 
FROM 39.8.136.188    於 2017/10/13 下午 10:43:06

員訓記得帶延長線就對啦!教室內可充電。
阿里山
 
 
FROM 61.224.120.222    於 2017/10/13 下午 10:06:56

沙包一定沒40,個人認為在38左右重量。

我也是拿43公斤練習上肩,練習時要分兩次才上的了肩。

體測時試抱就覺的我想的話,一次就可以上肩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以練習時兩次上比較穩的方式!!!

現在聽前輩們說員訓設備只能以一個字"爛"來形容了。在這手機重要時代,沒有插座是要人命的(無聊到死)

靠運氣
 
 
FROM 223.139.32.172    於 2017/10/13 下午 10:03:13

小弟14名,不知道可否填回台東?

 
 
FROM 36.234.166.153    於 2017/10/13 下午 09:02:37

順便說一下,去年(105年)需體測的第一梯是養路和車調,第二梯是機械和機檢。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年都一樣這樣分梯就是。
阿瑞
 
 
FROM 36.234.166.153    於 2017/10/13 下午 09:00:04

150名內都是「正取」。 有人放棄二試或二試沒過的話,排名還會再前進哦。
阿瑞
 
 
FROM 122.254.16.204    於 2017/10/13 下午 08:34:58

小弟幸運錄取第130幾名正取     有可能第一梯就叫上去嗎     

 

完蛋了
 
 
FROM 36.234.166.153    於 2017/10/13 下午 08:22:59

去年(105年)是11/17開始填志願選「段」,報到那天才選「站」,今年報到時間分兩梯12/25和明年1/22,不知道養路分到哪一梯報到。
阿瑞
 
 
FROM 39.8.136.188    於 2017/10/13 下午 07:23:53

這樣的話,只能選花蓮好山好水了
阿里山
 
 
FROM 106.1.110.216    於 2017/10/13 下午 05:33:16

我感覺沙包沒有40公斤重,平常練習的沙包雖是43公斤,但覺得重滿多的,考試的沙包應該只有35公斤而已。平常練習自己計時最快只有15秒,沒想到跑出來不到10秒,比預想的簡單多了。另外想問一下接下來的流程,什麼時候選段? 之後什麼時候選道班? 想要考慮這個,但不知從何考慮起,目前只知道我必須租房子,所以住所週邊的生活機能是應該考慮的重點,其它的就不知道了…苦惱

嘿嘿
 
 
FROM 125.224.17.200    於 2017/10/13 上午 06:42:12

9658: 今年一樣不佔缺喔,簡章寫的很清楚了。但是和以前不太一樣的是訓練期四個月不用保社會保險,直接先入公保。

今年缺額就小弟聽到的小道消息,高雄一樣不開缺喔!!南部考養路的人太多,而已分數都不錯,目前聽到的是高雄0嘉義3台東3。

所以台中就變的很搶手,前20才有機會。台北,宜蘭,花蓮三個段就一百多個名額。

台中目前能確定的就五個缺在海線大甲所......因為今年有確定調動回去的台北1人嘉義2人高雄2人。

靠運氣
 
 
FROM 111.251.79.194    於 2017/10/13 上午 06:24:00

今年增額頭,不曉得會落在哪名次,有點羡慕!
阿里山
 
 
FROM 114.38.144.42    於 2017/10/12 下午 11:18:48

阿里山大大:要看名次吧!還要看高雄缺會不會又掛0,高雄人只好選台東、嘉義。
阿瑞
 
 
FROM 114.44.19.224    於 2017/10/12 下午 11:09:46

今年是佔缺訓練嗎

9658
 
 
FROM 27.52.200.65    於 2017/10/12 下午 09:31:14

我住屏東,分發臺東有希望嗎?
阿里山
 
 
FROM 27.52.200.65    於 2017/10/12 下午 09:29:08

今天大夥扛重,跑得蠻快的,佩服。
阿里山
 
 
FROM 125.224.17.200    於 2017/10/12 下午 09:07:33

12秒過關!!(練習時都16秒左右)

大家員訓中心再見面了。

靠運氣
 
 
FROM 115.43.104.76    於 2017/10/12 下午 09:07:00

過了+1 P大跟我同一組 那小姐 真的厲害

第一組有個大哥 微胖但跑超快 感覺第一梯裡面最快 不知道有沒有在板上 

已錄取
 
 
FROM 42.72.154.200    於 2017/10/12 下午 07:02:21

小弟也過了,台北見了!

 
 
FROM 1.200.217.219    於 2017/10/12 下午 06:12:58

過了+1

今天看到一位辣妹跟我同一組,身材瘦小但超強的

抱起沙包跑起來不輸男生,跑過之後,全場掌聲^ . ^

piolo
 
 
FROM 27.52.200.65    於 2017/10/12 下午 05:50:23

員訓見面囉!
阿里山
 
 
FROM 111.83.94.238    於 2017/10/12 下午 04:58:15

終於順利通過了,放下心中大石。可以放心玩耍了。等填志願、等報到。
阿瑞
 
 
FROM 1.200.217.219    於 2017/10/12 上午 09:07:57

終於等到這一天的來臨

大家加油!! 穩住再穩住!~

piolo
 
 
FROM 220.137.168.127    於 2017/10/11 下午 08:09:49

公務人員考試增額錄取名額處理要點:四、公務人員考試增額錄取名額以不超過各該錄取分發區、該類科(組) 正額錄取名額百分之五十為原則,不足一人以一人計!

所以正額109*50%=54.5(錄取55就超過50%)

109+54=163名~體能測驗過都會中!

 

 

有考都中!
 
 
FROM 114.26.90.224    於 2017/10/9 下午 05:56:18

今天訓練最後一測(之後要休到正試考試)

兩回,43KG  第一次16秒,第二次17秒。

都是小跑步而已,正式考試只要不掉包就過關了。

有聽說員訓中心插座不多,或許帶條延長線是不錯的選擇!!!

 

靠運氣
 
 
FROM 180.217.248.70    於 2017/10/8 下午 10:15:27

去年151名參加二試 1人缺考 9人未過(男5女4) 最後錄取141 公職考試沒有備取 就正額 增列 增額 一定有缺 就算體測全部沒過 後面的也別想遞補 全部明年在來 若體測全部過 157以後就抱歉了 不過根據以往經驗 可能會不足額
106
 
 
FROM 36.233.61.82    於 2017/10/8 下午 09:00:31

鐵特二試是採及格制
反正10/12那天過了就是上榜的機會就很大了
大家一起加油~期待和大家一起去北投泡湯~~~~

 

小妹
 
 
FROM 42.77.168.140    於 2017/10/8 下午 12:23:55

我在「鐵路特考輔導列車」看到版大的分析,給大家參考

【養路工程】加油,搶下這張以往只是「士級」的門票

1.補測的那一位考生不影響106年特考的總錄取名額。

2.需用名額(109)+增列名額(41)=150名,預估增額7名,預估錄取總額157(150+7)名。筆試錄取173名,扣除9人放棄體測,所以尚餘164(173-9)名,當天可能還會有人缺考,所以全程到考人數應該會低於164名。

如果164名全部到考、體測全過,大約只有7(164-157)名會陪跑。所以,陪跑的機率相當低,我都還擔心會不足額錄取。

鐵支路
 
 
FROM 106.104.139.55    於 2017/10/7 下午 09:49:11

大家都很厲害啊!我.....超弱的....努力練習ing....從筆試後25開始慢慢練到40,憑感覺練習,我覺得會過就好,並不求快。大家一起加油!!期待去北投一起泡溫泉啊!
阿瑞
 
 
FROM 180.217.153.17    於 2017/10/7 上午 03:04:45

抱歉!!我打錯了!

每天是跑步跑3K,誤打成30K

目前一樣扛50KG跑40公尺秒數幾乎在14秒左右

但也有試驗過扛40KG跑,只不過秒數也差不多在13~14秒

感覺秒數跟我的扛跑姿勢有關,與負重40KG和50KG沒有太大差異

每當我扛起沙包要跑的時候,雙手都必須護著沙包,沒辦法用一隻手護著跑

因為重心會往外偏,一直沒辦法克服~

每當我想要扛著衝跑,都會有跌倒的危險

所以只能穩穩地跑,不敢扛著快跑!~

有試驗過跑到一半沙包掉落一次在扛起來跑,秒數約在18秒左右!~

有試驗過每跑15公尺掉落一次(共計掉落2次),

於第2次的時候已經扛不起來了,只能抱在胸前跑,時間25秒左右~

從筆試放榜練到昨天,最快的時候就13秒

現在練到全身是傷,不敢再練了!

最後一個關卡了,時間也逼近了

祝 : 大家體測都能順利合格   大家一起北投泡溫泉

     加油!!大家一起加油唷!! 

piolo
 
 
FROM 122.254.16.204    於 2017/10/6 下午 10:28:37

piolo大是扛50公斤跑嗎

完蛋了
 
 
FROM 1.200.195.218    於 2017/10/6 下午 05:33:39

近日來每天上班都最少跑2次,每次都約14秒

每天晚上都去跑步30K,每天舉啞鈴20KG100下

結果發生悲劇了= . =

今天早上一起床右腳踝腫起來了,昨天左手臂在晚上睡覺時痛到無法入睡了

這幾天要休養了,希望不要影響到體測當天才好!

 

 

piolo
 
 
FROM 42.76.249.249    於 2017/10/6 上午 11:24:15

現在都用43公斤練習

大約跑在12.5~13.5附近,有時會跑到13、14秒

 

小妹
 
 
FROM 117.56.247.199    於 2017/10/6 上午 09:57:57

從筆試放榜至今練習秒數大約都在15秒左右...
好擔心考試當天會有意外.....(跌倒或沙包掉)

緊張
 
 
FROM 122.254.16.204    於 2017/10/5 下午 05:56:43

請問各位體能練的如何呢?     小弟目前測完都在12秒那邊希望那天能順利過關      祝福大家那天都能過關未來一起當同事~

完蛋了
 
 
FROM 36.235.124.7    於 2017/9/29 下午 08:23:34

我認識的就有兩名沒參加今年二試

兩位名次都在70名以後,因為原本就是在職的鐵路同仁。參加只為了考回南部,看名次太後面所以就沒體檢了。

靠運氣
 
 
FROM 36.234.172.67    於 2017/9/26 下午 06:20:47

今年未參加體測居然到九人這麼多
比起去年5人 前年1人 103、102年的3人還要多

小妹
 
 
FROM 1.200.203.132    於 2017/9/25 下午 05:51:48

養路錄取106年 173-9(未參加體測)+1(去年保留)=165參加體測
106
 
 
FROM 114.38.143.245    於 2017/9/15 下午 12:22:04

to piolo
先恭喜p大,這一年來努力就差這一關了
大大扛的是50公斤,然後又在折返這二項不利的情況下還能及格,體測應該是沒問題了
to 鐵路扛砸鎬
感謝大大分享經驗,因為之前聽考過郵局的朋友分享當時他考試地板很滑,差點跌倒
所以很怕一滑倒就囧rz了
to 龍
一起加油吧,希望這次有進二試的都一起錄取

小妹
 
 
FROM 223.141.176.84    於 2017/9/11 下午 10:14:50

To:p大,P大你分六次跑,所以在每次的折返處速度會減慢

因此時間會拉長,小弟是一次40公尺到底,不用減速。

To:小妹,妳跑15秒很棒了喔!繼續維持,一起加油

 
 
FROM 39.12.138.141    於 2017/9/11 下午 07:57:21

To:小妹 我之前是在師大(公館校區)的體育館內考二試,不用特地穿止滑的鞋子以免摩擦力太強而摔倒,地板是木質地板,多訓練肌耐力吧!祝各位金榜題名,希望有緣來當同事。

鐵路扛砸鎬
 
 
FROM 180.217.190.128    於 2017/9/11 下午 05:59:08

這幾天一邊上班一邊練沙包,

我拿公司的化學藥劑一包25公斤,2包捆一起用PE膜纏好併用透明膠帶完整包覆

步道10公尺來回2趟,10*4=40公尺上肩跑

總共跑了6次,第一次花了22秒,第二次進步到20秒

現在一直在17~20秒間遊走= =

一直無法在15秒內

現在每天晚上都要開始練跑步了,不然有點怕不過

 

piolo
 
 
FROM 1.168.46.41    於 2017/9/11 上午 11:19:10

這幾天試跑的小小心得
砂包部份去建材行買2小包砂包(一小包約22~23公斤),再麵粉袋裝成一大包40.5公斤
多0.5是怕練習時砂子灑出來重量會不準確,怕磨壞所以麵粉袋用雙層
這樣下來100有找,還有多約4公斤的砂子留著之後再加重
家中附近找不太到完整長40公尺的地方
所以只用了20公尺長的地方練習(中間會折返一次湊成40公尺)
用上肩的方式跑,大約都在15秒附近
真的如同cc大大和小妹考郵局的朋友所說
多練腰、腿的力道,多跑步吧!(聽了朋友的建議,從六月筆試完就有在慢跑)
不過還是會怕二試時出意外,想問曾經跑過的大大
場地是否會滑?要特防滑的運動鞋嗎?
二試只求過就好,也預祝大家都能順利通過二試
 

小妹
 
 
FROM 61.224.121.65    於 2017/9/8 上午 08:56:26

小弟本身是道班的契約工

約一年前調到"檢查班" (去年因應人手不足而改為大班制而延伸出的單位,目前尚在試辦中)

以前起道機,電動砸鎬,大鐵鎚,十字鎬等重物搬來搬去......40公瀝美土等  40公斤沙包簡單啦!!!

現在三用水平尺,拉基準線,徙步查道,超音波探傷......只做量測工作。就覺的40公斤沙包有點難度了。

所以個人建議還是能很順的上肩為第一要務,看過100年和99年的影片,13秒內的人上肩都是很順的。

能在3秒內上肩,17秒快走40公尺是輕鬆的,更何況考試當天緊張,腎上線素的關係,力氣也比平常大一點。

最好的訓練方式就是沙包上肩再小跑10~20公尺,自然訓練到考試時要用到的肌群。

訓練方式因人而異,我的方式是適合我自已的,找到適合自已的方式最重要。

大家二試加油,全員錄取是最佳結果。

靠運氣
 
 
FROM 101.12.231.68    於 2017/9/4 下午 10:17:41

正常人要扛40公斤上肩應該很容易不用練

如果連扛上肩都不能, 我想要20秒走完也沒辦法

所以我才會說重點練大腿,核心部分可以上護具

cc
 
 
FROM 101.12.231.68    於 2017/9/4 下午 10:12:21

40公斤不輕,短期要練重點放在大腿就對了

腰可以上護腰,出力的重點還是在大腿 

上半身別浪費時間練習

cc
 
 
FROM 125.231.17.213    於 2017/9/2 下午 01:04:51

想不到自已體力變這麼差

今天一樣用43公斤的沙包練習上肩!!!

結果跟101年那時練習的感覺差好多,人真的不得不服老。

一同練習一同上榜吧。大家加油!!!  還有一個月二試,訓練都還來的及.......

靠運氣
 
 
FROM 117.56.247.199    於 2017/8/31 上午 10:14:54

昨天試跑兩次,18第一次18秒,第2次17秒,我是請我老婆幫我測的,所以應該...不會有誤

好不容易一試過了,二試跌下去會遺憾終生...

練體力
 
 
FROM 61.224.125.228    於 2017/8/30 下午 09:44:33

18秒是自已測還是別人幫你測的

101年小弟跑大約13秒多,我是上肩後跑起來!!!

個人是故意裝43公斤沙包練習上肩。上肩後先走,穩了快走,再穩了就跑起來!!!

切記不要看別人一上肩跑就跟著衝,那是有充份練習且肌力夠好的人才這樣做。

終點有海棉墊,直接丢上去就好。

一同加油吧。

靠運氣
 
 
FROM 27.242.162.184    於 2017/8/30 下午 08:48:57

To:練體力  先練肌耐力及負重,再來看你沙包要上肩還環抱,練習你要跑步抱沙包的姿勢先不要跑,以免傷到腰,如果自己覺得差不多可以試跑看看。我之前跑是上肩跑10秒,其實最重要的是不要受傷,在練習前請先拉筋跟熱身,受傷了別到時候二試都無法參加。

鐵路扛砸鎬
 
 
FROM 49.216.132.126    於 2017/8/30 下午 07:59:52

有大大可以建議二試的練習方式嗎?自己用飼料袋裝了40公斤沙子,但飼料袋大大的拿起來鬆鬆有點難出力,看以前考試影片沙包好想挺扎實!今天練跑秒數18,有點擔心...

練體力
 
 
FROM 42.77.38.141    於 2017/8/28 下午 07:22:34

請打電話給考選部確認照片是否可用。

 
 
FROM 119.14.4.101    於 2017/8/28 下午 05:17:38

請問二階段體能 要繳交的健檢報告用的照片 有特別要求嗎? 我的背景是淺綠色的 護理師有特別問我一下 所以怕會被退回

已錄取
 
 
FROM 42.77.38.141    於 2017/8/28 下午 01:55:14

小弟個人淺見,覺得聖經用力看,法條用力背

至於捷運的書籍,要另請高明(可能以後鐵路要開上捷運喔)!

 
 
FROM 39.10.103.145    於 2017/8/28 下午 12:53:00

小弟連續兩年都考養路,第一年66分第二年63分,養路連續兩年考試兩顆都72分最高76,想要請教那些養路考80、90分那些人的書單,今年多了一些捷運題型,是否有推薦的補習班或書局? 小弟有買聖經了,想說今年多了捷運題型要買新的書(有無推薦的),還是補習班?
求單
 
 
FROM 101.15.149.202    於 2017/8/27 下午 12:23:11

記得100年以前,是在台大的小巨蛋裡。101年千二跑步在警專(上午),扛沙包在師大分部(下午),102~105年後,跑步與扛沙包都辦在師大分部(公管校區)。
傑克
 
 
FROM 27.87.13.97    於 2017/8/26 下午 07:53:37

二試考場照往常慣例會在台師大公館校區,出捷運站步行約10~15分鐘。

這是100年的考試影片,去年流程也差不多這樣,一次兩人下去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Ggx5-kPao

正試跑之前會有人帶暖身操,沙包也會讓你試拿。

祝大家二試順利!

山鍬
 
 
FROM 36.236.137.207    於 2017/8/26 上午 11:55:13

小弟平均82,排名9, 屏東人,想選高雄段應該無望,第二順位台東,謝謝大家!
Chris
 
 
FROM 42.76.253.49    於 2017/8/26 上午 11:38:03

11大大,sorry寫錯,你是排名18,送出,無法改了。
阿瑞
 
 
FROM 42.76.253.49    於 2017/8/26 上午 11:37:08

To 11大大:排名28,選台中應該沒問題啦!我平均75.1排名52也想選台中啊!!另,我買的混凝土有40公斤的但粉塵真的很多,包塑膠袋再包米袋,據我去年考上同學說瀝青混凝土比較像(也是40公斤)
阿瑞
 
 
FROM 27.242.197.228    於 2017/8/26 上午 09:01:38

To:11    去買麵粉袋自己去裝40公斤沙子就好了,水泥一袋都50公斤而且摔破你又要買新的。       To:From     你現在擔心的不是分發吧!應該目前的體檢跟二試!給各位參加二試的考生建議一定要把身體顧好千萬別受傷,交通安全要注意,要練大腿肌耐力、腰力及臂力20秒很輕鬆走完,只要在20秒內就是合格,二試沒有名次問題,之後分發填志願就是看一試的成績去分發,希望各位能夠金榜題名。

鐵路扛砸鎬
 
 
FROM 61.227.252.26    於 2017/8/26 上午 01:10:31

請問花蓮工務段分成幾個部分呢 我想在花蓮市區 本身花蓮人 >"<

From
 
 
FROM 118.232.20.252    於 2017/8/25 下午 11:08:49

但還是得先想著通過二試才行,買40kg重的水泥來練如何? 但水泥有粉塵,有沒有更適合的東西?

11
 
 
FROM 118.232.20.252    於 2017/8/25 下午 10:59:07

收到成績單了,平均79,排名18,想選台中段

11
 
 
FROM 223.141.145.90    於 2017/8/25 下午 10:27:56

小弟這次有幸錄取,排名14,分數80.15

想去台東!謝謝大家!

 

 
 
FROM 125.231.66.213    於 2017/8/24 下午 07:19:30

TO P大

只有台北工務段喔!! 台北是進去再按排名選道班。

沙包二試好手好腳的人都能過。重點訓練如下

1.順利上肩

2.先快走後再跑起來不要一開始看別人跑就跟著跑!!!

做的到以上兩點,都沒問題!!!

154名還在安全範圍,練跑吧。去年105就有人沒來參加二試,那時我前同事可能是備取前5卻變正取吊車尾。

 

靠運氣
 
 
FROM 36.234.170.61    於 2017/8/24 下午 07:14:50

那封考選部書函裡「依需用名額及經考試院會議核備之增額錄取名額之總和1.1倍核計後予以錄取,參加第二試...」以這樣173錄取名額來說,是前158名確定二試過就一定過的,所以排名154很安全,盡力二試吧!
阿瑞
 
 
FROM 1.174.165.4    於 2017/8/24 下午 06:45:30

養路的二試沒那麼容易!!!  所以會刷掉滿多人的 ,所以有過都會被叫到,早晚而已

isaac
 
 
FROM 36.228.237.146    於 2017/8/24 下午 06:35:14

小弟想要請問一下

今天收到成績單了,第154排名。

剛剛看了各位大大的發文,這是代表著150正取外,備取4的意思嗎?

這樣子還要繼續練體力嗎.....?

很怕會有陪跑的情況出現.....

請問各位大大
 
 
FROM 36.228.237.146    於 2017/8/24 下午 06:35:13

小弟想要請問一下

今天收到成績單了,第154排名。

剛剛看了各位大大的發文,這是代表著150正取外,備取4的意思嗎?

這樣子還要繼續練體力嗎.....?

很怕會有陪跑的情況出現.....

請問各位大大
 
 
FROM 180.217.156.166    於 2017/8/24 下午 06:13:47

我收到成績單了!

第46名 分數75.5分(跟我估自己的分數高出11個平均分@.@)

如果二試有過,我想選七堵段

恭喜上榜的所有大大

沒有上榜的也別氣餒,加油!!上榜只是時間的早晚,唯有不輕言說放棄,成功的果實將離你不遠!!

piolo
 
 
FROM 125.231.66.213    於 2017/8/24 上午 05:42:11

恭喜P大如願上榜

看今年級距表,80以上的比79~79.9的人還多。

也看到有人計算了,今年高雄區考場就有53人上榜。(南部人實力超強的)台南嘉義19人。

如果今年高雄一樣不開缺.........40名以下的可能就是台北宜蘭花蓮三個段了。

靠運氣
 
 
FROM 111.83.5.44    於 2017/8/23 下午 06:17:56

恭喜piolo大大!!!你的國文書單真的很多,果然很認真唸國文。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阿瑞
 
 
FROM 180.217.180.139    於 2017/8/23 下午 05:27:47

有上榜的大大們二試一起加油囉!!

TO 小妹      :    我真的上榜了耶!!

     很想快點看到成績單,很疑惑我的國文到底考幾分= .   =

TO 悲劇     : 我準備的書有

                1:國文:

                  (千葉  搶救初考國文特訓)..(高點  國文測驗解題一本通)..(典藏閣  文言文好好讀) (宏典 國文)

                 (光田出版社  國中會考 國文閱讀測驗文言文) ..(大東海 國文測驗題庫)..(大東海 國文公文精修)

                2: 公民和英文

                 (宏典  公民)..(宏典  英文)..(志光  破解公民)..(大東海 公民科精修)

               3:專業科目:

                  (新世紀鐵路工程學 基礎篇) (宏典 鐵路工程與養護作業大意)

              

piolo
 
 
FROM 36.238.229.160    於 2017/8/23 下午 04:06:04

各位大大你們好

小弟是今年的畢業生

有幸考上這次的鐵路特考

想請問關於兵役的問題 

因為我到現在只有做過兵役體檢 但是召集令還沒寄來

是不是應該等拿到召集令再去辦延後呢

應屆畢業生
 
 
FROM 39.12.6.178    於 2017/8/23 下午 03:37:26

真興奮,已鐵檢完畢
阿里山
 
 
FROM 36.234.169.104    於 2017/8/23 下午 03:26:00

TO piolo
恭喜你@"@ 很擔心你的狀況,所以很雞婆的幫你查榜,有過第一試(除非你留的準考證號碼是假的)
二試加油囉~
TO 保佑別陪跑
我的理解是這個沒有一個定案,不過當然越後面是機率越高
按照級距表是69~69.99是合計到157人
因為有幾年中有陪跑的情形發生,今年有沒有不確定

這次的最低錄取分68.55 比去年高0.2分 這次我自已預測失準了~囧rz
 

小妹
 
 
FROM 117.56.247.199    於 2017/8/23 下午 03:00:47

請問各位大大
今年正取人數是150名,但榜單總共173,所以有23名是備取。
那這23人名次越後是否越有可能陪跑?

保佑別陪跑
 
 
FROM 117.56.247.199    於 2017/8/23 下午 02:58:10

考選部已經公告囉
今年最低錄取分數落在68.55

保佑別陪跑
 
 
FROM 61.61.236.94    於 2017/8/23 下午 02:52:45

所以最低分落在68-68.9間....

請問
 
 
FROM 27.247.198.41    於 2017/8/23 下午 02:35:16

可以參考級距表 http://wwwc.moex.gov.tw/main/exam/wFrmPropertyDetail.aspx?m=3543&c=106070
Suzuki
 
 
FROM 27.242.161.242    於 2017/8/23 下午 01:55:33

To:求錄取  收到成績單才知道正取或備取,準備參加二試別受傷了,就這要注意!         To:阿瑞:正取高雄缺應該沒有,有也可能1位,因為大至上南區北工一堆都想回去雄工段,現在才排到101~102年的,所有說雄工段現在一堆新人,請做好心理準備。

鐵路扛砸鎬
 
 
FROM 111.82.101.51    於 2017/8/23 下午 01:20:55

看錄取榜單台北36人、台中27人、嘉義+台南19人、高雄53人,身為台中人很擔心啊!希望高雄今年名額多一點!!不然大家都要離家背景........
阿瑞
 
 
FROM 111.82.101.51    於 2017/8/23 下午 01:17:48

To悲劇大大:我很驚訝68分沒在173名內耶!表示今年錄取分數變高??!!
阿瑞
 
 
FROM 119.14.4.101    於 2017/8/23 下午 01:15:23

請問要等成績單寄來才知道是正取還增額嗎?目前只知道錄取

還有錄取之後除了 要準備2階段考試外 還有什麼要準備的嗎?

求錄取
 
 
FROM 111.82.251.177    於 2017/8/23 下午 01:04:12

要等收到成績單才知道
靠運氣
 
 
FROM 61.61.236.94    於 2017/8/23 下午 12:54:36

173人.取到幾分

請問
 
 
FROM 39.12.6.178    於 2017/8/23 下午 12:50:12

看到榜單,心才放得下,終於看到號碼了。
阿里山
 
 
FROM 111.82.251.177    於 2017/8/23 下午 12:35:20

順利通過第一試! 正取150,173人2試!因該是全上了
靠運氣
 
 
FROM 117.56.247.199    於 2017/8/23 上午 11:43:34

感謝各位大大這段時間的鼓勵
明天再接再厲QQ

悲劇
 
 
FROM 36.234.165.231    於 2017/8/22 上午 12:17:23

105年是11/17填志願,12/13報到。 第一試的名次如果二試有過就差不多了,名次只會前進。除非二試沒過當然落榜啦......
阿瑞
 
 
FROM 27.242.161.242    於 2017/8/21 下午 11:31:16

第一試的名次暫定的,需等二試完後才是真正的名次,之後在等填志願,又在等去受訓,去年第一梯受訓是員級及高員級先去,養路佐正取快的話大概11月底

鐵路扛砸鎬
 
 
FROM 36.234.165.231    於 2017/8/21 下午 08:29:31

剩兩天放榜,好想快點收到成績單啊!唉,名次很重要啊。到時候大家來報排名和第一志願地點吧~
阿瑞
 
 
FROM 36.234.244.79    於 2017/8/18 下午 06:20:09

沒意外的話,體檢半天就結束了,是沒關係。

不過今年在星期三放榜,希望體檢日期最後寄送是26號前都可以。

考試統計也好像很慢.......缺考率什麼的還沒出來也怪怪的。

 

靠運氣
 
 
FROM 39.8.160.157    於 2017/8/16 下午 08:59:36

去年也才提早一天而已,在寄送要二試通知單的前一天

鐵路扛砸鎬
 
 
FROM 61.223.220.121    於 2017/8/16 下午 08:33:58

一堆分數低的在那邊煩惱會不會上有用嗎

那當初怎不讀多點考高點阿

天天
 
 
FROM 61.224.112.246    於 2017/8/16 下午 08:21:10

有人知道體檢表要去那裡下載嗎?

去年105是可以放榜前就先下載體檢表體檢。今年不知道有沒有!!

因為慣例只有一週時間體檢.........某些項目醫院也只有固定時間才有!!!

靠運氣
 
 
FROM 36.234.168.3    於 2017/8/16 上午 12:53:51

To完蛋了: 是可以這麼說,或是例如前150名次有2人體能沒過,那排名151和152都會變成正取。近二三年增額錄取的也都會上,增額的也不一定不好,例如去年正取高雄無缺,增額時反而有缺。
阿瑞
 
 
FROM 122.254.16.204    於 2017/8/16 上午 12:05:59

阿瑞   所以交通部之後增的283都是備取喔

 

完蛋了
 
 
FROM 36.234.168.3    於 2017/8/15 下午 11:52:59

To完蛋了: 當然不包括,目前公佈包括「增列」是150,都算是正取名額喔! 增額是放榜時才會知道最終結果,現在欠人欠很兇,應該都會錄取,只是增額要等通知,有點漫長,去年我同學增額上榜,就到二月才報到。
阿瑞
 
 
FROM 114.36.52.170    於 2017/8/15 下午 11:43:30

要2試完才會知道所有考科增額分配的人數,現在公布也只是全部類科所需要的人數

鐵路扛砸鎬
 
 
FROM 122.254.16.204    於 2017/8/15 下午 10:51:30

小弟還有個疑問    增額283人是包括第一次的增列人數嗎

完蛋了
 
 
FROM 42.76.64.103    於 2017/8/15 下午 05:29:25

To 完蛋了: 好像沒有耶!但去年會議紀錄要求增額400多人,最後放榜其實共增額600多人,養路增額50幾。所以今年可以期待更多一點人。 To悲劇: 我覺得你會上榜耶!不用再唸了啦!我的唸書方法很簡單,只唸完宏典出的鐵路工程和養護(共一本),後面附有八年的考古題,唸完書之後,考古題做兩遍,一邊把錯的搞懂或找到參考,大多阿摩都有解答;雖然有買聖經,但只有考古題考到的地方看一看,其他整本好好的沒翻。公民也是唸宏典那本,我覺得表格整理得很好,練習幾份考古題。國文、英文,就做相關考古題,五六份左右,覺得國文看運氣,我寫過90分以上,也寫過50多分的....;英文寫了歷屆鐵特,都只錯三題內,覺得應該算簡單,結果今年考試公民寫太久,剩十分鐘寫英文,錯了六題,哀傷。
阿瑞
 
 
FROM 122.254.16.204    於 2017/8/14 下午 10:56:24

放榜前   說錯

 

完蛋了
 
 
FROM 122.254.16.204    於 2017/8/14 下午 07:50:57

想再請問    283人各個組別的人數放榜會公布嗎     

 

完蛋了
 
 
FROM 114.38.147.168    於 2017/8/14 下午 03:46:21

to 完蛋了
忘了提起,這幾天就去跑步吧
表面上是扛沙包,其實腳力才是最重要的
臂力只在扛上肩之前用到,之後全靠腳和腰
所以其實分兩部份,a是扛上肩 b是跑步
朋友之前郵局體測搬沙包練習都是以跑步居多,再加上伏地挺身
最後95分過關(本來是體測滿分,扣5分是因為他不小心踩線扣分)
雖然和養路的有點不同,但是可以參考

小妹
 
 
FROM 114.38.147.168    於 2017/8/14 下午 03:27:37

to 完蛋了
建議是先練的好,畢竟也只剩下9天,體能的東西能先練就先練
雖然小妹是第一次考不是很了解
但是養路對比車調陪跑的人是很少的
小妹在下面有寫下自己的看法(不負責任預測),大大的分數還是有機會的
另外目前釋疑過後的解答有修改3題,最多可以加到6分
這次運氣不錯平均加了1分

小妹
 
 
FROM 122.254.16.204    於 2017/8/14 上午 11:48:44

請問小弟69.6還需要練體能嗎     還有這次分數有沒有可能比去年低

 

完蛋了
 
 
FROM 117.56.247.199    於 2017/8/14 上午 08:12:49

TO 阿瑞及piolo

請問有沒有機會跟兩位大大要line嗎?想說兩位感覺也是有自己讀書的方法,想說是否可以跟兩位取經大家討論讀書方式

悲劇
 
 
FROM 223.139.73.2    於 2017/8/13 上午 12:26:35

今年專業科目算是比較簡單,但國文比較難,去年的國文,我做練習有90分以上耶!今年國文我才考72,所以綜合來說,我也贊成piolo大大,錄取分數應該跟去年差不多,另,加上還會再增額,分數會再低一點。 純屬個人見解。(其實是放榜前很無聊,一直想跟有考試的大大們哈拉,平常很難跟沒考的朋友聊這些啊!)
阿瑞
 
 
FROM 180.217.159.25    於 2017/8/12 下午 09:26:59

今年題目雖然簡單,但我也覺得錄取分數應當跟去年相左右

因為以專業科目來說真正準備好的人約5%人數,題目簡單對這5%的人來說分數更上一層

因為準備完,但沒有完全準備好的人約10%人數,題目簡單對這10%的人來說分數讓他過了水準

因為沒準備完,也沒準備好的人約占絕大多數,以專業一而言對這些人會是一種不可能的任務

以錄取率20%來計算,前5%分數特別高,其次第5%~15%應當會有70分以上的水準,

其次剩下的5%就是第3種考生了,所以錄取分數落點應較去年相左

 

以上小弟淺見!!   

piolo
 
 
FROM 49.216.132.126    於 2017/8/12 下午 04:27:35

To阿瑞兄:因為今年專業一跟二說實在比去年簡單多!所以應該今年大家分數應該都偏高不少,而且去年最低入取分數落在68分左右,只怪自己沒好好把握今年...

 

悲劇
 
 
FROM 180.217.235.24    於 2017/8/12 下午 12:59:27

我不爭氣的笑了
哈哈
 
 
FROM 114.162.174.10    於 2017/8/12 上午 07:08:21

因為外面更血汗的工作比比皆是

 
 
FROM 61.223.151.212    於 2017/8/11 下午 09:07:27

真的不懂,版上最血汗的郵局跟鐵路居然也是最熱門的....

天天
 
 
FROM 1.168.41.102    於 2017/8/11 下午 04:42:17

To 悲劇 大大: 我覺得今年68會上耶!只是正取或增額差別而已。
阿瑞
 
 
FROM 111.248.133.240    於 2017/8/10 下午 09:44:48

我也是平均多1分 目前74.7 感覺比較有把握會上了

劉樺軒
 
 
FROM 42.77.153.203    於 2017/8/10 下午 08:43:56

我還沒開始練習,等放榜後再練沙包了。

 
 
FROM 125.231.20.186    於 2017/8/10 下午 08:20:25

養路分數平均+0.5分。

因為工作的關係腳扭傷了........

看來要好好保護自已的腳!!!!

靠運氣
 
 
FROM 36.234.167.66    於 2017/8/10 下午 07:02:21

答案更正出來了!!大家有沒增減分數? 對完更正,平均多一分。 http://wwwc.moex.gov.tw/main/exam/wFrmExamQandASearch.aspx?menu_id=156&sub_menu_id=156
阿瑞
 
 
FROM 115.82.51.253    於 2017/8/10 下午 01:28:49

小弟長期固定訓練全馬及間中重訓,只恨自己沒努力筆試只考68分上下,無緣參與體試...

 

 

悲劇
 
 
FROM 42.76.137.241    於 2017/8/10 下午 01:14:36

還沒開始練沙包!但基本體能可以先練

畢竟體能不像看書可以長時間持續

先練基本到時要搬沙包也好搬

小妹七月中已經開始再跑步了

 

小妹
 
 
FROM 36.234.171.92    於 2017/8/9 下午 05:12:54

大家開始練沙包了嗎?!很怕自己訓練不夠,也怕根本沒上榜......
阿瑞
 
 
FROM 39.8.170.51    於 2017/8/8 下午 08:11:47

注意看我的文章 我說 我認識的97年98年考上養路佐級,有八成已經離開了! 不代表全部的97年97年考上的人
98年養路佐級
 
 
FROM 114.26.90.157    於 2017/8/7 下午 08:10:34

我記錯了,是99和101。

第一次有二試那年才對!!!

也是因為那年有人參加二試通過卻沒錄取,之後考選部才增加名次排列。

靠運氣
 
 
FROM 1.163.67.72    於 2017/8/7 上午 10:09:35

第一試榜單是有名次的

小妹妳進去後就好好努力吧

加油

我要上榜
 
 
FROM 39.9.233.52    於 2017/8/6 下午 09:37:44

樓下的學長 您確定是98的嗎?

高工段的98學長幾乎都還在鐵路

您所謂的八成的比例是怎麼算的?

 

 

阿文
 
 
FROM 39.8.170.51    於 2017/8/6 下午 09:25:31

97年、98年養路工程沒有扛沙包

我是98年考養路佐級的

那是的考試科目是:
1.鐵路工程學
2.養護作業大意
3.測量學
4.國文

我是考南區的養路工程

那時侯考養路工程,大都是土木畢業的

我那一年,筆試過了就進台鐵了

沒有扛沙包

不過,我現在沒有在台鐵了

我認識的97年、98年考上養路工程的同事

有八成都離開台鐵了!
 

98年養路佐級
 
 
FROM 42.76.246.212    於 2017/8/6 上午 10:07:45

感謝各位大大解答

小妹第一次考,以為是扛完沙包後寄通知單才知道名次

小妹
 
 
FROM 114.26.90.157    於 2017/8/5 下午 10:13:35

供考生查詢的榜單是照準考証號碼排列的.....但

自已收到的成績單上是有名次的!!!

最怕會刷掉二試的考生!!    目前只有97和101這兩年有陪扛沙包的!!!

靠運氣
 
 
FROM 27.52.138.158    於 2017/8/5 上午 10:40:06

第一試只公布准考證號碼

而且榜單是依據准考證號碼順序公布

所以無法由榜單知道你的名次

 

 

 

 

阿文
 
 
FROM 110.28.75.241    於 2017/8/4 下午 02:55:53

第一試出來一定有名次

但是名次越後面越需要擔心

原因在於可能只是去陪考第二試

 

我要上榜
 
 
FROM 111.83.95.72    於 2017/8/4 下午 01:18:15

想請問大家一下

剛剛看到「靠運氣」大大說的這段話

今年放榜後,排名在185名以外的考生,第二試一定要參加,但也要有心理準備!!!

是指8/23放榜這天成績單上就能知道名次的意思嗎?

 

 

 

小妹
 
 
FROM 36.235.127.245    於 2017/7/24 上午 08:50:15

放榜之前都有變數!! 所以只求上榜不求正額。有上就好!!!

其實讀卡加疑義,不用一個月。就是為了配合警察及員級以上才會這麼久。

但......員級以上不用參加二試阿,結果同一天考試,卻早1個月報到。

有人覺的一個月沒差多少,但就是有人差這一個月年資退休金差很大!!!

靠運氣
 
 
FROM 101.138.97.105    於 2017/7/23 下午 09:13:17

這也沒辦法,卡到四等以上考試要改申論,不然五等答案卡嚕一嚕加上提釋疑應該最多一個月吧!!!
Chris
 
 
FROM 1.163.70.25    於 2017/7/23 下午 07:09:55

靠運氣

放心你一定是正額錄取上

我要上榜
 
 
FROM 36.235.127.245    於 2017/7/23 下午 06:44:26

是無奈阿!!!

考完到放榜,通常都1.5個月就放榜了。鐵特考試真的要這麼久嗎?

 

靠運氣
 
 
FROM 36.237.192.134    於 2017/7/23 上午 10:09:19

靠運氣大別生氣了,行政速度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反正考完都等一個月了,再耐心等一個月吧.....
Chris
 
 
FROM 36.235.127.245    於 2017/7/22 下午 08:23:54

真不懂這種事考選部為何不公佈出來呢!!!

都考完了,分數也定下來了!!!公佈詳細增列名單也行吧!!!

靠運氣
 
 
FROM 180.217.132.0    於 2017/7/22 上午 11:18:45

大家午安!!

今年函請增列 106 年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增額錄取名額 283 名一案
145次會議決定:准予增列
類組細節不詳 要等消息發佈

PIOLO
 
 
FROM 1.169.94.138    於 2017/7/16 上午 08:57:31

我倒不認為增額會少給。

去年機務處,尤其司機方面已經補得差不多了。況且今年運務、工務、電務抗議有成效,暫定名額(含增列)都是歷年最多,反而我認為鐵路局會在今年幫運務、工務、電務多增加名額。

我要上榜
 
 
FROM 125.231.22.245    於 2017/7/16 上午 07:24:10

別說小弟我看衰增額的人數。

因為體驗過101年陪年沙包的經驗!!!

今年放榜後,排名在185名以外的考生,第二試一定要參加,但也要有心理準備!!!

靠運氣
 
 
FROM 1.169.94.138    於 2017/7/14 下午 04:04:36

我預估這次養路增額60-70

我要上榜
 
 
FROM 36.234.160.6    於 2017/7/14 下午 02:45:31

因為今年 養路和營運、車調放同一天考,少了很多報考兩類科的人。 養路錄取分數一定會降(個人覺得)。 還有昨天在FB有增列的消息: 考選部函請增列 106 年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增額錄取名額 283 名 所以養路增額至少也20-30吧! piolo兄更有上榜機率了!!
阿瑞
 
 
FROM 125.231.25.211    於 2017/7/7 下午 05:53:00

我個人聽在職的路局員工排名

高雄>台東>嘉義>台中>台北>花蓮>宜蘭

不過近幾年各段工作性質一定會改變,很多領班都因為這次年改都申請退休,所以都比較不管事,以安全下莊為主。

至於新接任領班的人選幾乎都是以98以後特考的人

當然少數在路局停辦前的老師傅們也都在.......不過大部份都快該被這幾年的新進人員氣死了吧!!!!

靠運氣
 
 
FROM 61.227.254.135    於 2017/7/3 下午 06:46:05

小弟想請問一下  花蓮工務段分成幾個部分呢  請問有人知道嗎?

From
 
 
FROM 59.124.154.175    於 2017/7/3 下午 05:46:44

幸運考上的各位,本人在工務段工作的經驗,提供給你工務段做為填志願的參考

原則上是選離家近,如果無法選離家近,就以下做為參考

台東工務段>高雄工務段>嘉義工務段>花蓮工務段>台中工務段>台北工務段>宜蘭工務段

高雄、嘉義、台中的職缺特別少,除去這個三個工務段的排名

台東工務段>花蓮工務段>台北工務段>宜蘭工務段

焊軌隊:小龍
 
 
FROM 223.138.11.39    於 2017/7/3 下午 12:20:36

感謝P大整理分數!

 
 
FROM 125.231.29.185    於 2017/7/3 上午 10:10:14

P大整理辛苦了

今年高分人真的很多,考題平均算是簡單許多的!!!!

我的分數算是74區中最頂的了......

我去年一名同事考上也是正取後面,分發到宜工段,也聽他說有名想考回去的同事考80以。

應該就是回台北段閣下了吧!!!!

 

靠運氣
 
 
FROM 180.217.189.102    於 2017/7/3 上午 01:00:06

整理目前報分數的資料,如有缺漏再煩請大家一起幫忙增補

82.95  (piolo朋友)

81.00 龍

81.00 chris

80.45  (piolo朋友)

80.10 想回台北段

79.50  (piolo朋友)

79.00  (piolo朋友)

79.00 (台鐵新進人員臉書)

77.45 (阿文一起考養路的朋友)

75.60 (阿文一起考養路的朋友)

75.60 小妹

75.15 (阿文一起考養路的朋友)

75.10 ( ptt討論版)

74.95 靠運氣

74.10 阿瑞

73.70 劉樺軒

72.60 (ptt 討論版)

71.95 求錄取

71.10 (阿文一起考養路的朋友)

70.40 (阿文一起考養路的朋友)

70.40  (台鐵新進人員臉書)

70.40 (piolo朋友)

68.75 (阿文一起考養路的朋友)

68.50 (阿文一起考養路的朋友)

68.30 完蛋了

68.00 (台鐵新進人員臉書)

67.30 (阿文一起考養路的朋友)

67.00 悲劇

66.20 (阿文一起考養路的朋友)

65.50 (台鐵新進人員臉書)

61.00 (阿文一起考養路的朋友)

piolo
 
 
FROM 111.251.139.93    於 2017/7/2 下午 09:59:53

現職人員,之前考太差,正額很後段,所以只能在東部砸道,今年考80.1,希望能回北工段...

 

想回台北段
 
 
FROM 125.231.29.185    於 2017/7/2 下午 08:56:44

看分數平均已在74左右了。

本來想把書送人,看來還是先留著吧,明年可能用的到。

就算今年運氣好有錄取,也會再宜蘭花蓮,好一點也會在台北。

明年再考回來離家近的也用的上。

靠運氣
 
 
FROM 1.168.32.84    於 2017/7/2 下午 07:23:20

我也是第一次考,來報分數 74.1
阿瑞
 
 
FROM 111.248.139.231    於 2017/7/2 下午 06:58:49

小弟今年第一次報考鐵路特考養路工程
目前對考選部的答案平均是73.7
請問各位這樣有機會考上嗎?

劉樺軒
 
 
FROM 118.168.204.149    於 2017/7/1 上午 06:52:27

很久沒上來了,沒想到養路還有101年的那批考生,記得那年是78.5分進入體測,共有190多位扛沙包幾乎都過,後來只取150多人,也鳩是說有將近40人是去陪跑的(78.5分者)。最低錄取分上調至79分。

這其中還有一些故事,本版傳奇PERPET大也是者年考上,他在練沙包時每天都po心得文,每天每天進步一些,但他卻從來沒有跑進20秒內。28~27~26~24.....最好一次是22.5秒,直至考試前一晚,幾乎一點信心都沒有。但考試當天突然間有如神助,飛快16秒多完成測試,而這批9成9的考生都過關,一改98~100連續3年體測過關率僅7成~7成5的冏竟。(之前是跑過幾乎錄取,之後也是,就這年有人跑因過還被刷,比較倒楣)

體測過太多,對78.5分得很不利,因為他們沒打算取這麼多人,抱歉,這40位明年再來。。。。

如果真的有上帝,真的有天理,"考運氣"兄今年一定上的。

傑克
 
 
FROM 111.240.244.138    於 2017/6/30 下午 10:27:12

小弟今年平均71.95 本來有信心錄取 看到龍大.P大朋友的分數  整個瞬間冷掉==

求錄取
 
 
FROM 36.235.111.76    於 2017/6/30 下午 06:14:22

TO P大

對分數最怕的就是像我這樣不上不下的分數。

如果今年我的分數在78以上,安心等榜單參加第二試。

不然就是65以下,安心後準備下次特考。

真的不想再一次如101年那樣陪扛沙包了。

也多謝P大鼓勵.....

靠運氣
 
 
FROM 101.139.125.51    於 2017/6/30 下午 05:57:02

我也來報一下,小弟對完分數81分。是有聽說今年高雄段缺也極少,南部朋友們要有去外地打拼的心理準備了。
Chris
 
 
FROM 114.40.250.194    於 2017/6/30 下午 05:52:08

看各位大大的分數都好高...

小弟今年平均頂多只到67左右.....

看來只能繼續努力明年了,但只怕明年開始錄取人數會大幅度縮減或不招了...

悲劇
 
 
FROM 180.217.145.202    於 2017/6/30 下午 05:15:09

to 靠運氣

放寬心!~你的分數74.95分,

我覺得比你分數高的應當頂多10%左右(我是覺得其實10%算很多了)

以到考人數1000人來說,比你高的可能有100個人(10%計算)

正取要150名相當於15%,所以請深呼吸,你的錄取機會很大的!!

 

piolo
 
 
FROM 39.10.42.90    於 2017/6/30 下午 04:57:43

養路原本要109 後續多的41是「增列」

所以這150個都是正額錄取

至於放榜前 辦考試的老大還會再開一次會

如果台鐵還有提缺額 經過討論之後 所允許增加的名額 我們可以當作「增額」來看(但不是增額)

這是兩個不同的東西

我舉一個例子 第一次考試公布 需用名額109名 後續 增列41名 在放榜前又增額11個

所以養路實際要的人數是 109+41+11=161 其中150是考試前確定公布的人數 所以確定是正取名額

至於那11個 又是怎麼回事

因為 養路要二試 所以第一次放榜公布的名單 一定大過161個人

假設考選部公布200個人 也就是這200個人可以去台大體育館抱沙包

如果 很幸運這200個都過了 到時 第二次放榜就會有150個正取 50個增額

當然 只有這150個正額錄取的人可以填志願

不過 等兩個月後 增額也可以等候通知填志願

而這多出來的11個 就會在增額的志願選項裡了

 

阿文
 
 
FROM 42.76.123.255    於 2017/6/30 下午 03:37:45

看了龍大跟P大朋友的分數!74的我有不會上榜的感覺了!
靠運氣
 
 
FROM 223.139.233.2    於 2017/6/30 下午 02:38:26

感謝小妹大的提供!

請問有大大開始練沙包了嗎?

 
 
FROM 36.234.160.135    於 2017/6/30 下午 01:55:10

to 龍
雖然不清楚會不會在台大體育館,但youtube上找到的前幾年的跑步的影像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Ggx5-kPao

to 阿文
有時候網路報分就是這樣,通常會上來關注報分的都是有用心思準備的考生
這樣的考生成績通常不會太難看,有時候大家沒報分是因為沉默螺旋
所以換方向想就是表示你和你朋友的成績都不錯才是
小妹因為孤軍奮戰(和我一起努力的朋友考車調,只是共同科目一起討論),所以只能報自已的分數
另外據小妹所知(有錯也麻煩各位大大更正)
正取和增額因為提報缺額不同,所以導致有的單位在二次所招收的人數不同
自然會發生正取時沒缺,但是增額時有缺額
所以如大家所說,增額有時反而會有好缺
結論就是,無論是正取或增額,名次能前面就前面一點,至少是有得挑,而不是挑剩的


 

小妹
 
 
FROM 223.139.233.2    於 2017/6/30 上午 10:44:44

小弟的分數是81。

 
 
FROM 180.217.145.202    於 2017/6/30 上午 10:34:13

這次跟我一起參加考養路的朋友有5個人

分數分別為:

82.95

80.45

79.50

79.00

70.40

piolo
 
 
FROM 223.139.233.2    於 2017/6/30 上午 10:30:08

請問阿文大,往年體測都是在台大體育館嗎?

 
 
FROM 39.10.42.90    於 2017/6/30 上午 09:03:11

更正一下某位大大的留言

去年備取的前四名都在高雄

所以 考榜首不厲害 最厲害的是明明是陪跑的卻可以填高雄

 

阿文
 
 
FROM 39.10.42.90    於 2017/6/30 上午 08:58:43

 討論區就是這樣 想回答就回答 會關注的就會繼續關注

至於報不報分數那也是自發性的 像我把一起讀書的朋友分數報出來

其他人也只是看看而已⋯⋯

今年的養路真的不難 但是會上榜的眾數應該都擠在75分上下

然後成 卜瓦松分配的圖形分佈

68以上的應該都可以去台大體育館吧

 

 

 

 

 

 

 

阿文
 
 
FROM 36.235.111.76    於 2017/6/30 上午 05:18:00

養路版在這還算是最熱絡的......

但擊點觀看的人數破5000 但報分數的人卻不到10人!!!

可能年改讓人興致缺缺........連分數都不對了,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一樣.......

靠運氣
 
 
FROM 223.141.231.201    於 2017/6/28 下午 05:47:31

真希望快點放榜。

 
 
FROM 220.132.75.110    於 2017/6/28 下午 05:27:41

以下個人預估

共同科目難度普通,預估65

專業比前幾年簡單,預估80

(65+80)/2=72.5 ,所以我猜73分最低,平均75以上穩穩地練習吧!!

其他人多積陰德,說不定開更多缺,不過who know

天天練體能
 
 
FROM 133.137.108.206    於 2017/6/28 下午 05:02:50

高雄段喔...

105正額完全沒開缺

增額有開1個缺

養鹿工
 
 
FROM 223.141.231.201    於 2017/6/28 下午 04:30:42

南部的名次都要很前面,所以分數都要很高!

這次錄取分數不知道會不會下降,因為增額的機率很大。

 
 
FROM 111.254.98.197    於 2017/6/26 下午 11:09:45

不知道今年幾分才能填到高雄呢

之前高雄都是第一志願嗎?

from
 
 
FROM 61.224.118.236    於 2017/6/26 下午 07:27:57

考試就是這樣,準備充足也有劃錯卡的衰小事發生。

準備不夠二選一都選到錯的。

今年正額就是150名,增額其實也要看二試後要幾人。

例如97年101 。二試也有刷掉人.........那天堂一步進地獄的感覺,體驗過的人才懂。

而我就是101中的其實一名.......

靠運氣
 
 
FROM 36.234.168.204    於 2017/6/26 下午 04:19:55

to jordon
是啊~我覺得這就是討論區的用意,大家提出自已的看法~
也感謝jordon大提出自身的意見~
我相信只要是理性的發言而不是無的放矢的漫罵
即使是和自已不同的觀點都有價值
後來回頭看了看今年國文的複選,確實比往年簡單一點

to piolo
目前看來你最大的希望是三個
一個是雖然跳題,但是後面總是有幾個會猜中的選項
第二是往年的釋義後的送分,也會增加您的分數
第三就是增額,如104年簡章錄取34人,但考完之後增額至55人
今年目前簡章是寫150人,但是否增額仍是未知數

小妹
 
 
FROM 122.100.114.45    於 2017/6/26 下午 03:56:06

不˙錯啊.大家能發表自己的想法不錯啊.這就是討論區的用意

不過應該除了鼎文.沒別的地方在討論養路工程吧

大家多發表自己的看法啊

jordon
 
 
FROM 180.217.156.175    於 2017/6/26 下午 03:05:59

我覺得今年許博士預估的分數可能會是這幾年最準確的一次了@.0

因為錄取人數應當會上調到超過200人,到考人數約在970~1000人左右

所以第一試錄取率有機會超過20%甚至25% ,去年第一試錄取率好像是19.多%

所以錄取分數可能會低到剩66~67分,總覺得好像還有可能會到65分= . =

不過這些都只是我的猜測,今年的一例一修增加了需用人數,所以增額是一大希望呀@.0

小妹 恭喜妳!!妳的分數已經可以先去練體能了!

 

piolo
 
 
FROM 36.234.168.204    於 2017/6/26 下午 01:28:11

許博士預估完寫了一段話{但書}

實際錄取分數將視當年度考生的整體素質、考題的難易度有所影響

但是考生整體素質其實以150的錄取人數和1324的報考人數來說
其實沒啥意義
因為每個考試真正有實力的永遠是那5%左右的人
考生整體素質其實是指人數是5%還是更高或更低
用報名人數相近的104年比較,報名1294人
當年榜首87.2,錄取55人,最低錄取分76.2
即使是前55名內平均也差了11分,即是總分44分。(說實話,我覺得104年能考上的真的很猛)
所以我只能說,看看這次的報名人數和錄取人數真的你說考生整體素質這點我覺得沒啥影響
如果104年其他條件不變,錄取人數上升我相信分數也不會這麼高
考題難易度小妹前面有說不再贅述
共同科目有稍難
所以僅考慮目前確定簡章公佈錄取150人,不考慮增額的情形下是比去年分數低是沒什麼意外的事
不過這都是猜測,另外小妹這次是75.6分
 

小妹
 
 
FROM 61.224.118.236    於 2017/6/25 下午 06:14:19

因為復選題的關係,往年都是許博士的最高分+2比較接近錄取分數。

 

靠運氣
 
 
FROM 49.159.200.175    於 2017/6/25 下午 01:49:36

有複選題以後最好考的一次.預估最低錄取分數71-73分

jordon
 
 
FROM 49.159.200.175    於 2017/6/25 下午 01:31:25

許博士的預估是以人數來預估.並不考慮考題難易度

大家竟然那麼樂觀

許博士預估完寫了一段話{但書}

實際錄取分數將視當年度考生的整體素質、考題的難易度有所影響

 

jordon
 
 
FROM 223.136.179.98    於 2017/6/24 下午 02:21:00

105年養路討論區!http://forum.ting-wen.com/details/22727?title=105年佐級養路工程報分數

 

 

旺財
 
 
FROM 117.56.247.199    於 2017/6/23 下午 03:32:12

piolo大安好~

您別灰心,看您這次的專業一跟二如此高分,若是今年增額人數仍無法使總平均低於64,那明年的前10必定有您的編號

一切由天
 
 
FROM 180.217.177.250    於 2017/6/23 下午 01:41:36

這次準備考試4/5的時間都在準備國文

結果卻發生這種狀況,難過了幾天

現在釋懷了!

去年也有考養路只差平均分1分,問題也是出在國文居然只考42分

難過了一整年,到今年考前一天還難過著

但這次...唉!~~~一切都只能聽天由命了

piolo
 
 
FROM 180.217.177.250    於 2017/6/23 下午 01:35:15

to 小妹

我很希望可以讓我按照機率25%,

31題裡面中個8題就好了= =這樣平均分就可以再多4分了

piolo
 
 
FROM 180.217.177.250    於 2017/6/23 下午 01:33:04

剛剛睡午覺的時候做了一場夢

夢到8/23考選部放榜看到編號91010256

天啊!!我錄取了!

於是把上驚醒,趕緊找准考證,真的是我的號碼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在作夢= . =

 

piolo
 
 
FROM 36.234.161.50    於 2017/6/23 下午 01:30:59

to piolo
我覺得雖然你很悲情的是劃錯卡
但是算下來你平均64.5
後面國文應該有機會抓到幾題中的
所以我覺得這次你應該有機會

小妹
 
 
FROM 223.141.84.208    於 2017/6/23 下午 12:43:25

今年運氣佳 平均74.95 既101年陪跑以來,機會再次來敲門了!
靠運氣
 
 
FROM 36.234.161.50    於 2017/6/23 上午 11:54:52

小妹個人覺得
今年雖然鐵工大家說簡單,但往年大家都普遍高分
從本來的80出頭變成90出頭的人較多而已
而且做過歷屆試題便知每年都有個小傳統
用理查曼老師的說法就是黑天鵝
今年在鐵工較少,但是養護較多(我相信大部份人看到前10題桃捷應該傻眼)
兩相抵減實際上沒高多少
所以其實兩科專業的平均有讀書的人應該都有80以上
小妹覺得和專業科目部份分數和往年持平
反而是共同較難,往年看報分60以下的人其實不多
今年60以下的很多,60至70間的少,分數更高的就更稀有
從報名人數來看,雖然今年增加至1324人報名,但是錄取名額是150
從103~105的資料看出約150名左右的分數是68
所以今年分數應該是沒意外的會下修了
 

小妹
 
 
FROM 1.200.195.214    於 2017/6/22 下午 12:49:06

剛剛看到許博士預估今年錄取分數

102年鐵路佐級養路工程

報名人數:2623人,錄取人數:112人,錄取分數:76分。

103年鐵路佐級養路工程

報名人數:1787人,錄取人數:129人,錄取分數:68.7分。

104年鐵路佐級養路工程

報名人數:1294人,錄取人數:55人,錄取分數:76.1分。

105年鐵路佐級養路工程

報名人數:983人,錄取人數:156人,錄取分數:68.35分。

106年鐵路佐級養路工程

報名人數:1324人,錄取人數:150人,預估錄取分數:64~69分。

去年總錄取人數為156人,原需用人數為94名(公告63名+第一次增列31名)

而今年度原需用人數為150名(公告109名+第一次增列41名),相信之後應該

還會有不少增額的人數,因此預估今年的錄取分數應有機會比去年要低。

piolo
 
 
FROM 27.52.135.238    於 2017/6/22 下午 12:13:29

一起考養路的朋友 統計的分數 依序

77.45 75.6 75.15 71.1 70.4 68.75  68.5

67.3 66.2 61.0

 

 

 

阿文
 
 
FROM 180.217.130.58    於 2017/6/20 下午 11:10:30

今年專業二90%都從聖經裡面出來,只是有些出得太細了

因為翻讀聖經很難可以被到重點外的重點@.0

不過聖經有看完3次以上對這科應當不難寫

原本考完當下心想這命題的人是不是不懂養路工程呀!

怎麼會鐵路工程考法規,養護作業大意考鐵路工程@.0

後來又想了一下,其實只是看得點面不同,因為這2科本來就屬於一個大科目

還好今年有買了聖經來看,否則專二我可能會考得很差!

 

piolo
 
 
FROM 180.217.130.58    於 2017/6/20 下午 10:16:34

這次國文有很多考古題,有的還一摸一樣直接複製上去

感覺有做99年以前的題目應當寫起來都很順手@.0

考前一小時我還特別背天干地支.季節.絕句律詩判別,結果都沒考出來

反而考了很多一般理解型的題目.只是感覺題目的字數似乎太多了

所以這次國文考完有很多人離開考場@.0運輸營業居多

這次缺考率感覺比去年高,應該有25%

我考的教室38人報考一開始6個人缺考,第一節考完變9個缺考,第二節考完變11人缺考

 

piolo
 
 
FROM 180.217.130.58    於 2017/6/20 下午 10:07:28

這次有聽說養路工程還有第二次增額

但今年的專業一考得比較簡單,所以錄取分數可能不會太低

不看題目深淺單單看報名人數和目前需用人數,分數應當在70~70.5分

如果加上第二次增額,先小推20%則錄取人數會在180人,錄取分數應當在69左右

但這次考的真的簡單很多,除了專業科目二我覺得出題有比較活一點點

但出題越困難則分數會壓低,出題越簡單則高分的人會很高,在錄取邊緣的人容易進門檻

所以綜合上述小弟的淺見,猜想今年錄取分數可能會在70分以上唷

piolo
 
 
FROM 122.254.16.164    於 2017/6/20 下午 12:45:25

對完答案    分數跟去年最低分數一樣68.3     還有需要練體能嗎?

 

完蛋了
 
 
FROM 180.217.159.138    於 2017/6/19 下午 08:13:42

我覺得以今年的專一專二,出題方式來說,錄取平均應該在70以上 。
未生
 
 
FROM 115.63.89.24    於 2017/6/19 下午 05:00:52

今年感覺國文蠻有爭議的說! 

好多題都覺得模擬兩可,是我報了嗎? orz

Sky
 
 
FROM 117.56.247.199    於 2017/6/19 下午 03:35:49

國文我是有3.4題寫不完...預估只有60分上下

公民也大概60分上下...

專一跟專二尚未知道哪兒可以查答案.....

但看今年題型及報考人數和入取人數預估.....

入取分數應該會高過去年不少

悲傷